最新消息 KR facebook 電郵系統 聯絡我們 總會
常見問題
傑出旅團領袖獎勵計劃 傑出旅團獎勵計劃 九龍地域童軍領袖聚餐 童軍成員招募 童軍領袖招募 「其他學習經歷」
 
傑出旅團領袖獎勵計劃
 傑出旅團領袖獎勵計劃目的為表揚及嘉許在指定年度內有傑出表現之本地域各級旅團領袖,而每年之評審工作將於3月至6月期間進行。參加資格為地域內持有效委任証之各級旅團領袖,不包括持「暫許委任証」之旅團領袖。

評審委員會將根據各旅團領袖於指定年度期間在旅團服務及童軍其他方面之表現為評審依據(內容請參閱指定年度之報名表格)。評審將以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評審結果於每年9月期間公佈。

由評審委員會選出之傑出旅團領袖將獲得「傑出旅團領袖嘉許狀」及傑出旅團領袖別針一枚,以資鼓勵。獲獎之傑出旅團領袖必須出席頒獎典禮。
回頁頂
傑出旅團獎勵計劃
「傑出旅團獎勵計劃」由1998年起舉辦,前身為「謝瑞麟獎勵傑出旅團計劃」。是項計劃主要目的在於鼓勵旅團積極發展童軍運動。同時為表揚旅團(以團為單位)在過去一年內的表現,從而鼓勵各旅團單位在行政、活動、訓練等各方面提升水準,因此本計劃以年度制舉辦。

評審工作將於每年之3月至6月期間進行。

獎勵則設有小童軍組、幼童軍組、童軍組、深資童軍組及樂行童軍組,合共5組。每組將根據評審委員會訂立之標準而甄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異獎,每一獎項之數目均無限制。各獲獎單位之每一成員均可獲總會發出「優異旅團章」,並可佩帶於制服上指定之位置,為期一年。
回頁頂
九龍地域童軍領袖聚餐
Mess Dinner源於軍團或各紀律部隊中之長官或仕官餐廳(Officers Mess or Mess for Senior Ranks)每年舉行一次之聚餐,為整個部隊之領袖人員共聚聯誼而設。其程序與禮儀儀式除個別隊伍之獨有傳統外,一般大致相同,但是,儀式嚴肅莊重,與一般慶典飲宴不大相同。九龍地域自1999年起,每年均舉辦童軍領袖聚餐,讓政務委員、各級總監、領袖及嘉賓互相認識並增進彼此之友誼聯繫。
回頁頂
童軍成員招募
本會一向致力青少年教育工作,有別於一般的校內教育,童軍運動是以歡愉而富吸引力之有進度性的活動進行訓練,從良好生活中成長為一個快樂、有價值、有用的公民。

如你們或你的子女有興趣加入童軍行列,可按此下載「參加童軍申請書」或到http://www.scout.org.hk了解更多童軍運動。
回頁頂
童軍領袖招募
香港童軍總會作為全港最大的制服團體,旅團的數目增長見迅速,故對領袖的需求亦相應增加。歡迎各界有志帶領童軍的人士,成為童軍領袖,使童軍成員更能認識到本會的使命,積極培育下一代,貢獻社會。

有志成為童軍領袖人士,可按此下載「童軍領袖申請表格」或連結至http://www.scout.org.hk以索取更多資料,填妥之表格可以郵寄或傳真方式交回:
九龍柯士甸道童軍徑
香港童軍中心10樓1020室
香港童軍總會發展及領袖資源署
查詢電話:2957 6377
傳真:2302 1406
回頁頂
「其他學習經歷」
本港將於零九年推行「三三四」新高中學制,其中將有最少百分之十五的課時,撥作「其他學習經歷」之用,讓學生可以作全人發展。

為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其他學習經歷」是在新高中課程下三個組成部分的其中重要一環,以補足新高中的科目,包括應用學習。

建基於基礎教育中(小一至中三)的五種基要學習經歷,學校會在正規課時之內和之外,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其他學習經歷」機會,當中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藝術發展和體育發展。

而童軍運動正好能夠配合「其他學習經歷」,本地域作將跟進各項工作以介紹童軍運動怎樣配合該計劃及協助學校開辦深資童軍團。
回頁頂
 
 
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